Monday, October 24, 2005

忙,忙,忙

嗡~~~嗡~~~嗡~~~
手机震动,我不情愿的抓起来,按停。看看时间,早上7点。记得昨天睡下的时间是凌晨的3点多。天气一天比一天冷了。虽然只是十月底,可被窝外面却好像冰窖。挣扎着爬起来,洗脸刷牙,穿衣化妆。特意做了个美白pack,因为9点钟要赶有一个面试。一家为全日本新干线提供自动的什么技术的一家公司,社长一直都fancy中国。专门找个人给公司开中文课。一周一次,一次两个小时,交通费报销,工资面谈。
9点前赶到学校,拿到我的在学证明。因为要到SANNOMIYA更新我的在留资格。
9点30,来接我去面试的车子迟到30分钟。我觉得自己已经要昏昏欲睡。只有咕咕叫得肚子提醒我,不要睡觉!
来接我的是这家翻译公司的社长,他们和那家新干线技术公司有业务往来。如果被聘用,我的合同要和这家翻译公司签。我想不了那么多,过度工作的大脑让我无法思考。
翻山越岭,11点38分到达。
顺利结束面试。社长很满意我的没有中国人口音的日语和我的教学经历。结果之后通知我。知道结果以后再谈具体问题。我们面试的过程中我脑子里只有钱的问题。一小时多少钱合适呢?我现在的一对一小课是一小时2000日元,这里是5,6个人,怎么也要3000吧?社长要是大方一点,再多些?或者小气一点干脆只给我2000?或者更少?烦。

面试结束,翻译社长开车把我送到地铁站,还给了我回学校的车钱。
在地铁里面睡得昏天黑地,当我醒来的时候,甚至不好意思地怀疑我是不是当众流了口水:S而且,我没有用社长的钱回学校,而是到入国管理局去更新我的在留资格。
天气非常好,我一个人走过花时钟广场,突然感觉到没有男朋友的日子其实很甜美。虽然寂寞,虽然想被人疼,但是这种一个人的风景,也许只有这个时候才能享受。
填写表格,递交,面试。总共10分钟不到,我就从走进来的大门又走出去。
接下来,到住吉的区役所,变更住址,更新国民健康保险。2点15分,结束了一切。

在sannomiya车站前面的交叉路口,我正要挤过人群,手机铃声大作。似曾相识的号码。接通,温柔女声。
moshimoshi
喂你好,我是nova的李。
(大惊!面试结果!)
我很高兴通知你,你的面试通过了。
(哇!!!)
关于具体合约手续,我会让他们人事再通知你的。
天啊!这可是nova啊!日本最大最有名的外语教育机构!多少人梦寐以求要谋一职!我竟然可以在这里做part-time讲师!

我是幸运的,我是成功的。但是,我是寂寞的。
老天爷的意思我明白,我不能鱼和熊掌兼得。
我要了学业和事业,所以,他没有给我爱情。

我只有让自己忙碌起来
直到我不再需要爱情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