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1, 2005

行善积德

很久没有写东西,因为没有心情。其实今天一样没有心情写什么,但是,总觉得很多是值得记录。

三天前,早大的教授给我电话,说明年是我本命年,我要行善积德。我点头记下。记忆中自己好像一直是在索取,总是最LUCKY的那一个。给与,我好像很少做 到。其实就在我放下电话之后,也就是回味了行善积德有数的几次,又丢到脑后了。
然而今天,我突然意识到,也许行善,或者积德,更多的是潜意识里的行为。
先是和MEI一起做完TREATMENT之后回学校的路上,在岔路口看到红十字会的献血车。两人对视,然后哈哈大笑,什么都没说, 填表,接受调查。中途因为MAY来自英国----去年为了疯牛病闹得乌烟瘴气----她被告知她的BLOOD不被接受!自己一个人走上献血车,喝免费的野 菜生活,做常规检查,看粗大的针管扎进我的手臂,感觉血在渐渐流出我的身体,重复握拳动作让血流更加顺畅......拔针,消毒,礼物,野菜生活,献血手 册......直到我又站在半小时之前的岔路口,突然意识到我献血了!手臂上的止血绷带也突然好像天使的翅膀,让我有些失去真实感...
之后到GREG的TEMPLE一起看电影,今天他的HOST FAMILY去了奈良。看了DAS EXPERIMENT和尼古拉斯凯奇的NATIONAL TREASURE。感叹人面对权利和财富的时候的不可控制。
一顿美味拉面大餐外加美味角煮,GREG送我回家。走在山手干线,突然看到前面一男一女在前面扭做一团。哈,又是一个醉汉!这么想着,我们超过他们两个, 走了出去。但是我们都感觉到了身后的异常,回头看去,那男人竟然突然一下子蹦到了马路中间,然后躺在那里不动了!哦,也许就是那种很CRAZY的男人用自 杀威胁女人。可是, 可是, 可是看那男人爬起来的动作好像不对。GREG真的是那种PERFECT MAN, 他还是走过去要看看。我们发现女人在哭泣,男人在流血。GREG掏出电话拨了119,然后脱下外套,T-SHIRT,然后把最里面的COTTON100% 的名牌的他最喜欢的那件背心脱下来给了男人止血。害我突然觉得他好帅。
女人和119中心说了我们的位置以后,一定要问我和GREG的名字和电话号码,还要给我们钱。说着说着又哭了起来。我试着给了她一个有力量的拥抱。我不知 道,也许这么一个微冷的夜里,来自陌生人的拥抱反而会让她好受。

看,这就是我一天之内做的两件事。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竟然哼起了轻快的歌。在这么安静的日本,我早就没有了哼歌的习惯。我突然觉得自己像个天使。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