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9, 2005

泪海



压力之大,让我无法呼吸。能救我的,除了我自己,可能只有大海了。
电话call了好朋友kuniko,她开车来,载上我,目的地,大海。

我这才发现,我家其实离海很近,骑脚踏车10分钟的路程。可是,我从来都没有去过。我忽然若有所思——也许,我真得忽视了生活中很多快乐的东西。

泪水,好像抑亚了很久之后的爆发,洪水一样,从我的眼眶涌出来。海浪吞没了我的哭喊。哭吧,海浪也来吧,把我的泪水都带走,我想要快乐!

平 静下来,我们坐在海滨的一家咖啡馆的露天座位上。服务生端上来一盘抹茶布丁,一杯咖啡。我一向喜欢抹茶,苦苦的,却带了一种很特别的甜。咖啡也是我的最 爱,我一向只喝black,偶尔也只是加一点点奶。苦苦的,在舌头上,却又一抹余香,留在心里,久久不去……忽然发现,生活不就是如此,苦和甜,就好像大 海和陆地——没有海洋,我们永远不会发现陆地的乐趣,然而失去了陆地,我们也只能永远生活在汪洋大海中,永远找不到方向。

留了一个下午的泪水。天黑了。连大海看上去都那么寂寞,暗淡。但去还是像白天一样,海浪努力的发出平静包容的声音,想要吞没所有的不快乐。海上的大桥一闪 一闪发出美丽的光,汽车一辆一辆忙碌的通过。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daily life。和dream不一样。我们抱着自己的dream,向daily life出发。在美好远大的dream,其实最终目的只有一个,创造一个我们自己最想要得daily life。每个人都有烦恼,那是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的证据。

我知道,我不该沉沦。今天完了,还有明天,只要我们还活着,还能听见海水的母亲腹中的羊水一样的生命最起源的声音,我们就是最快乐的。因为我们还可以写自 己的故事。就算我们明天会死去,我们也不应该悲伤,因为那时我们故事的结尾,我们所能做的,只是让结尾尽量看上去是个令我们自己满意的结尾。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