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9, 2005

第一课


今 天在大阪的日本亚洲文化中心上了我的第一堂中文课。来日本半年,已经作了两次老师。一次是在学校附近的日本很有名气的私塾NICHINOKEN给小学生 做英文老师,这一次是在文化中心作中文老师。每次当学生们开心的叫我老师的时候,我心里总是会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因为能生生的感觉到自己的成长。每一个 人的人生中,都会有做学生的阶段,有的人会成为老师,有的人不会。当你发现有一天自己从学生突然变成了老师,那种感觉使用语言无法形容的。

这次的学生是个30多岁的公司职员。在一家法国公司供职,但是一句法语都不会讲。我问他为什么要来学跟自己的工作生活都毫不相干的中文。他告诉我,因为中国现在的发展很快,中国的未来就是世界的未来。

我突然想起之前我和bubu吵架的厉害,两个人又不能见面,他发email告诉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学中文,为了谁学中文。其实,学习,不管你最初的初衷是什么,最后受益的都是你自己。中国有一句古话,艺多不压身。我有着深深的体会。也许bubu自己有一天会明白的吧。

总之,我的第一堂课并不坏,是个不错的开始。我的第一个学生也是个认真的学生。
也许这是一个信号,是新的开始。我的工作,学习,恋爱。这之前的一个星期,任何事情都好像走到了一个死胡同的尽头,理不开头绪,爸爸妈妈的关系,学习毫无进展,和bubu因为吵架分手又和好……现在,好像这一切一切有了一个突破口,希望真的是这样。

我知道,一切都会再次好起来的,因为我这么爱我的生活,爱我周围的人,爱我的工作,我的专业,我的bubu。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