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7, 2005

七夕的愿望


今天是七夕。日本在这一天都会家里摆放上一支竹,装饰上五颜六色的纸条,然后大家把自己的心愿写在纸条上,挂在上面。他们会把挂满愿望的竹枝放在月亮能照 到的地方,这样愿望就一定能实现了。
愿望?
其实有时候真的希望自己可以做回小孩子,只拥有那些纯洁简单的小愿望。无奈我在不停的长大。
可能小的时候我只是希望自己会得到妈妈让我买酱油剩下的零钱去买一支冻的粘嘴的冰糕,或者街角那个老爷爷的棉花糖。
上了小学的我可能只是希望那个可恶的同桌可以生病不来上学,这样我就可以霸占整张书桌而不用去在乎那条用小刀刻上的三八线。
中学,高中,大学... ...一天一天,一年一年,我不断的长大,愿望也一直在膨大,变形,变得越来越成熟,越来越现实,越来越多,越来越难实现... ...
... ...
看着眼前的象征着公正和贞节的竹枝,我该把自己的什么愿望挂在上面呢?
我希望自己9月17日的入试成功,这样我就可以为了实现我的心理医生的梦想继续奋斗;我希望我的朋友实现他们的愿望,希望他们能快乐。

记得上次课下我和木村老师聊天的时候,我无意中聊起了自己第一次闯进心理学的大门的往事,木村老师开玩笑一样说:那一刻就是你不幸的开始啊。我心里一惊, 何尝不是如此啊。如果没有闯进这个世界,如果没有机会知道这个世界的快乐,我可能永远不会在做我现在做的事情。我可能正在上海继续自己的OL生活,平时工 作,周末泡BAR,或者跟朋友到别墅开PARTY,SHOPPING,有的时候也会和其他外资公司的和我一样有留学经历的白领约会,也许其间会遇到一个让 我心仪觉得他就是我的MR.RIGHT的男人,然后结婚,生子,然后再让我自己的孩子去走他自己的人生路... ...那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简单,平凡,无波不惊。
对于幸福,100个人会有100种定义。我知道,上面那种简单的生活是一种幸福,但却不是我想要的幸福。面对高薪的工作,我选择了QUIT,放弃一切,从 零开始。回到日本,开始辛苦但是充实的生活。我因为自己每天一点一点的进步而开心不已。生活很苦,很苦很苦,但是,我从来没有后悔自己的选择。因为,为着 自己喜欢的事业努力,现在的我,很幸福。
其实,我的愿望很简单:我想要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