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6, 2005

怀石料理--KAISEKI RYORI

蓮根の芥子付け








自家製枇杷酒








鯛とキクラゲの蒸しもの








刺身








刺身(かつお&まぐろ)








煮魚








鮎となす、ごぼうの煮物








焼き魚








漬物








炊き込みご飯








吸い物








デザート(白桃と赤ワインのゼリ)








今天和KUNIKO一起吃晚饭,我们去了SANNOMIYA的一家日本传统怀石料理店。店内装修考究,可以俯瞰整个市中心。这是我至今吃得最正式的日本料 理。好像法国大餐一样从前菜,开胃酒,到正菜,主食,最后用茶点结束。最传统的怀石料理是没有肉类的,全部以鱼类为主。另外用一些日本料理传统的蔬菜作为 配料,将各种鱼类用生吃,蒸,煮,烤等等制法,分别作出每一道菜,最后用传统的点心和茶给整顿大餐画上完美句号。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旁边是彬彬有礼的饮食 担当向我们介绍每一道菜的工序,内涵,特色和吃法。
每一道菜都只有很少的一点点,而且充分表现了日本料理的美。每一道菜都好像一件艺术品,美得让我无从下嘴。之余,还会担心能不能添饱我的肚子。意外的,整 顿大餐吃完,我得到的不仅仅是胃的满足,随之而生的还有精神上的满足。也许这就是日本料理的精髓----食物就是生命,如此完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