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8, 2005

最后的留言

妈妈走了,就在今天。
我打工回来,看到了妈妈给我的最后的留言:

[10:13] mama: 200588

[10:13] mama: 今天是妈妈在保定最后一次你留言

[10:14] mama: 除了通黑夜的道路,人不能到达黎明。

[10:19] mama: []:《先知.沙与沫》

[10:25] mama: 昨天你老舅我要去广州是不是特别兴奋。其我心里的感是一不得已背井离没着没落的感。今天从早晨起来,我在家里不管做什,心里都涌舍之情,心里挺受的。

[10:26] mama: 到广州再和你联络

[10:26] mama: 去姥姥家了

[10:26] mama: 88

从两个月前开始,妈妈每天都会在yahoo messenger里面给我写一段名人名言,鼓励我好好努力,不要气馁。妈妈的留言伴随着我走过每一天,我每次看到,都会感到无穷的力量。我有一个伟大的妈妈。
可是,今天之后,妈妈在哪里?
泪 水无声的流淌,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我觉得自己失去了所有。我爱我的妈妈,也爱我的爸爸,我为自己的家而自豪。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儿,不管 我走到哪里,在中国,都有我的家,不管我长多么大,我都是爸爸妈妈的女儿,可以撒娇,可以为所欲为,可以哭个惊天动地……

可是,现在,一切都不可能了。一切都没有了。我觉得好像自己从梦中惊醒,发现自己原来一无所有。

如果,有什么可以换回我的爸爸妈妈,我的家,我愿意付出所有。可是,那也是爸爸妈妈的选择,我做女儿的又能怎么样呢?他们在一起不幸福,我又怎么可以硬让他们在一起?我想让爸妈幸福,比我还幸福。

还 记得小的时候,最开心爸爸妈妈一起给我包饺子,世界上最好吃的饺子是爸爸妈妈一起做的。爸爸做皮,妈妈包,然后装在那个最大的盘子里,我可以一下子吃好 多好多。热腾腾的烟雾里,充满了幸福。我做梦都想回到家,看在客厅里喂鱼的爸爸,在房间里看书的妈妈,我好想在听一次爸爸妈妈在饭桌上一起对我说些什么, 也好想和爸爸妈妈一起看电视,吃爸爸最爱吃的瓜子,妈妈最爱吃的猕猴桃。一家三口,那是我的世界啊。这个世界上60忆人,我们三个人被连在一起,血浓于 水,那是不平凡的感情。三个人,构成一个三角形,那是世界上最稳定的形状。

可是现在,妈妈离开了,我们的三角形也不存在了……

我的梦破了,我觉得自己好像一只断了线的风筝,没有了家的牵引,失去了方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