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06

情人节

这是我送给dalin的情人节晚餐。

menu如下:

前菜:capri风味干酪沙拉
D'oeuvre di Hors: Insalata di Capri
Hors d'oeuvre: Capri flavor salad
前菜:カプレーゼ
这是一道意大利南部Capri小岛风味的色拉前菜,红色的番茄,白色的mozzarella,再加上绿色的basil,正好构成了意大利的代表色。口味清新,配上味道稍浓的餐前酒,开始一个浪漫之夜。


意大利面:蒜香火腿意大利面
Primo piatto:Pasta(Peperontino)
First plate:Pasta(Peperontino)
プリモ ピアット:ぺペロンチーノ
这 是一道看似简单但是很具有代表性的pasta。用红干辣椒和大蒜用橄榄油翻炒的一种很香的oily souce。而且要用特别的15mm的spaghettini。以根据喜爱加进其他蔬菜或者肉类。我加了dalin最喜欢的火腿,另外最后用我最喜欢的 parsley荷兰芹。然后把pasta卷成一座小 山峰,在上面点缀了一片绿油油的basil。开胃前菜之后口感略微加重,但是还是留给之后的main dish以足够空间。

主菜:意大利香草&白葡萄酒风味鸡排
Secondo piatto:
Main dish:Italian herb&white wine flavor chicken saute
セコンド ピアット:鶏肉のソテー ハーブと白ワインビネガー風味
主 菜我也选了dalin最喜欢的鸡肉。是将鸡肉放在rosemary,sage,garlic还有enchovy做成的意大利香味料加上白葡萄酒和白葡萄酒 醋熬成的souce里面煎制而成。这道菜最重要的是肌肉的火候。我做的其实就有点时间长了,所以souce有点稠,鸡肉有点硬了。但是美丽的意大利风味还 是毫无遮拦的散发出来了。

甜点:芝士蛋糕和水果冷甜点
Torta:parfait
Dessert:original cheese cake and fruits parfait
デザート:オリジナルチーズケーキとフルーツのパフェ
dessert 是我自己original的,做的那个朱古力芝士蛋糕剩下的材料,我做成了酸奶风味的芝士蛋糕扑在最底层,然后是一层酸奶,然后是红豆沙, 然后是各种水果,芒果,猕猴桃之类的,最后在上面是一层fresh cream,最后点缀上草莓。为了这个dessert我专门买了很好看的容器。结果dalin只知道拍表面,连我精心设计的几层也没有排出来。
不过,酸酸甜甜的芝士口味给我的处女作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dalin跟我说这是他最最开心的一个情人节,也是他最最被打动的一个情人节。

还有一个细节不得不说,整顿晚餐我从开始到结束一共就用了1个半小时左右...
但是为了准备,让它尽可能完美,我准备了一个多星期,买来了最专业的pasta专用的fork,挑选了最合适的红酒酒杯,还有我最爱的pachelbel canon... ...
希望每个情人节都happy!


1 Comments:

At 9:08 PM, Blogger poichiche said...

only food here? :D
hope to see you soon ^^

 

Post a Comment

<< Home